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工作不断档 服务不“打折”
朝阳社区工作队扎实做好新老队员交接工作
高丽媛 孙亚东 柴彩霞

    为顺利完成“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交接,朝阳社区以开座谈会传经验、一帮一结对子等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工作融合,确保“访惠聚”工作不断档,为民服务不“打折”。

    传授经验

    3月20日,驻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接过你们手里的接力棒,我们继续前行”为主题,开展新老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老驻村队员为新队员鼓励打气,在重点工作上为新队员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新队员虚心学习,耐心请教,用暖心话语向驻村3年的老队员表达敬意。

    “3年的驻村工作让我对社区充满了感情,就要离开社区回到单位,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常‘回家’看看。”“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刘青会说。

    新队员则表示要以老队员为榜样,加强学习,快速成长,落实好“1+2+5”的“访惠聚”工作要求。

    做好交接

    在新老队员交接工作期间,驻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老队长乔红海特别忙。他要将工作进行分类及分级梳理,突出重点工作,强调工作方向中心,同时要把握关键难题,完善进度台账,促进队社融合。

    工作队新队长从小处着手,一处处地跟着乔红海学。

    “这个工作台账是社区居民平时反映的问题,这些正在进行中的工作都有标注,在解决完后一定要销号。”乔红海拿着台账本对新队长说。

    “好的,我记下来了。”新队长接过台账后说。

    社区工作要事无巨细,居民情况要一户户地了解,“访惠聚”工作队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工作一项项交待清楚,把经验尽心传授,让新队员能在短期内适应社区工作的节奏,熟悉工作流程。

    “传帮带”传得仔细,帮得及时,带得明白。

    “我为能加入这样一个作风优良的集体而自豪,为能有这样一个担当重任的前辈做榜样而光荣,我一定会带领新的队员学习前辈的精神,沿着他们的足迹,将优良作风和担当继承好、传承好,不负居民信任,不忘组织重托,全力做好‘访惠聚’工作。”新接任的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说。

时间:2020-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