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警方发现并缴获新型毒品“头发”
警惕!别碰这种“新型香烟”
王素娟 禹耀坤

    3月17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吸食、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新型毒品“娜塔莎”“头发”(也称为“花”)共计2.381千克。其中,新型毒品“头发”属全疆首次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此次案件的破获有力打击了贩卖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维护了我市社会治安秩序、净化了社会风气。

    第三代新型合成毒品“娜塔莎”,从外观看上去与普通烟叶、碎叶相似;新型毒品“头发”,外形与人的头发很相似,也被称之为“花”。然而,名字如此美丽的物品,实际上却是危害十分严重的毒品。

    据了解,“娜塔莎”“头发”作为近年来国际上出现的新型毒品,在年轻的吸毒人员群体中占有一定的消费市场。其中,绝大多数人第一次吸食“娜塔莎”“头发”都是怀着一种好奇的心理去尝试,他们吸食自己以为的“新型香烟”,结果却沉溺其中,丧失心智甚至丧失性命。

    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所规定管制的、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级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毒品)。该类型毒品大多为片剂或粉末,吸食者多采用口服或鼻吸式,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娜塔莎”的主要成分是合成大麻素,其外形呈绿色碎叶状,和市面上的“莫合烟”十分相似,一般人很难辨认。正常人吸食后,会出现头晕、呕吐,导致精神恍惚、四肢无力、产生幻觉等症状。“头发”是毒贩将毒品稀释后浸泡在碎叶上,然后将其晒干,混进香烟内吸食,具有极高的迷惑性。

    长期吸食毒品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痉挛式的抽搐、肌张力增加、瞳孔放大、发抖、低血压、呼吸抑制、休克等现象,同时可引发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精神错乱,存在致癌的风险。也有很多人因被人诱导服食了新型毒品,导致其他严重后果。

    警方提示,在生活中,即使自己不主动去沾染毒品,也有可能被人引诱、误导而吸食毒品。因此,防范毒品侵害,提高警惕是关键。

时间:2020-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