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微信被迫下线 1600元被转走
民警通过添加涉案微信号把钱追回
王素娟 贺旭

    3月14日,市民郭先生来到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一面写有“疫情期间,破案神速;为民除害,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及时帮其追回被盗钱财的谢意和称赞。

    2月25日,市民郭先生打电话报警,称其在浏览微信时,手机微信突然被迫下线,并在5分钟后才正常登陆。随后,他发现微信钱包内的1600元以“面对面红包”的方式被转走。

    接警后,民警于是通过微信进行调查取证,并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相关平台开展侦查工作。

    经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相关信息均用虚假身份信息登记,无法确定其身份。但民警没有放弃,添加了涉案微信号,向嫌疑人发送了“你的行为构成犯罪,如再不悬崖勒马,你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条信息,最终,嫌疑人迫于压力,于一个星期内,将所盗刷的1600元还给了郭先生。

    针对该类案件特点,近期白碱滩区公安分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民警提示,不要登录不熟悉的网站,下载不熟悉的手机APP,犯罪分子很有可能会仿冒假网站欺骗受害者;微信、支付宝等带有支付功能的APP,在被强迫下线后要主动提高警惕,登录后尽快解绑银行卡;APP上绑定的银行卡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支付密码和登录密码要分开设置,并设置为复杂口令。

时间:2020-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