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学语言 学法规 学技能
他们的生活将在这里改变
叶子 丁恬甜 杨玲

    克石化公司接收第二批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20人

    其中,最大40岁,最小

    20岁,一半都是90后

    2018年第一批人中有意继续签下劳务合同的人占90%

    “这里干净整洁,还有崭新的洗漱用品和拖鞋,克石化公司想得太周到了,谢谢你们。”3月19日,来自于田县28岁的牙库甫·巴拉提一进宿舍便激动地说。

    当天晚上20时,牙库甫·巴拉提与其他19名和田地区于田县的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一起来到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接下来的3个月,他们将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法律法规、职业技能等培训。培训结束后,上岗通过考核的人将与用工单位确定劳动关系,并完成劳动合同的签订。他们将主要从事克石化公司周边绿化、园艺、保洁等工作。

    2018年5月,该公司接收了第一批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并成立了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管理办公室,配备了专职管理人员。

    “我们一定会全力协助南疆兄弟们解决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他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努力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尽快掌握工作技能,遵纪守法。同时,希望他们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生活,尽快融入克石化公司这个大家庭中。”该公司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专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禹超介绍说,此次来克石化公司的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最小的20岁,最大的40岁,一半都是90后。此前他们都没有固定工作,收入较低,希望他们今后努力工作,改善家庭生活质量。

    近年来,该公司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克拉玛依市委有关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和就业贫困任务要求系列部署,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努力把来克石化公司的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培训好、安置好、服务好,确保他们达到稳得住、留得下、干得好的既定目标。

    2018年第一批来到该公司的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有意愿继续签下劳务合同的人占90%。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接收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65人。

时间:2020-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