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推动旅游特色商品多元化发展
这家造的铁壶时尚又养生
刘哲

    ●养生铁壶烧水时会与水发生微妙的反应,释放二价铁离子,可以改善水的品质

    ●2017年,铮艺坊制作设计的一款养生铁壶产品获得“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铜奖

    ●2019年11月14日,在上海举办的克拉玛依城市推荐会上,参展的20套新疆丝路文化系列套装壶5小时销售一空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我市铮艺坊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结合我市特色,抓住新疆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发展机遇,相继研发推出数百款(件)多元化养生铁壶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以精密制造、机械加工为主的生产制造企业,形成了从精密铸造毛坯到加工成品的一体化生产线,生产的铸铁器具采用富蕴县开采的铁矿石,产品质量受到用户好评。2017年,该公司制作设计的一款养生铁壶产品获得“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铜奖。

    该公司负责人王政民介绍说,养生铁壶烧水时会与水发生微妙的反应,释放二价铁离子,可以改善水的品质;该铁壶煮出来的水,口感润滑,煮茶也可提高茶的品质;养生铁壶还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新疆油田公司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水质检测中心分别对该公司生产的养生铁壶进行化学成份、水质检测,结果显示各种微量元素远低于控制标准,无对人体有害的微量元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深度整合优质资源,在借鉴传统铸铁工艺的基础上,融入新疆地域特色,开辟了一条研发、创意、设计、生产、展示、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路线,成为新疆唯一一家以铁质工艺品公司。这也是继金丝玉、紫砂后,我市立足打造旅游特色商品多元化发展又一大亮点。

    去年11月14日,该公司受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克拉玛依城市推荐会,参展仅5个小时,参加展会的20套新疆丝路文化系列套装壶销售一空,以“千年胡杨”“玄奘取经”“一带一路”“张骞出塞”等主题的养生铁壶,引起了当地市民及游客的关注。

    “通过参加展会,开展对外合作,努力走出去,将养生铁壶推广到更多地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克拉玛依企业的铸铁工艺,让养生铁壶等系列养生铁制品成为更多消费者喜爱的时尚养生新品。”王政民说。

时间:2020-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