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队给牧民送粮草和兽药
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高丽媛 刘春芳 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

    “昨天有村民担心牲畜饲料不好买,我们得想办法帮牧民把饲料备齐,打消村民顾虑。”“红袖标”党员志愿者清格勒·推故兰向党员志愿服务队汇报说。

    “村民席地君家的花卉马上要育苗了,我们要提前帮他对接好花卉育苗和防护措施等事宜。”“红袖标”党员志愿者乌兰说。

    3月15日起,驻乌尔禾区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工作队队员和村委会的党员,成立“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队,将村里的春耕春播、村民冷暖挂在心上,当好村民的“主心骨”,让村民吃上“定心丸”。

    “这几天天气好,牛羊正在产羔,可是储备的草料不多了,也没有兽药,我们担心万一牛羊难产……”“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乌兰在给牧民们运送生活物资时,查干草村牧民欧其加甫说。

    乌兰了解到,去年冬天时村里有十余户牧民都住在离村子七公里远的冬窝子放牧。乌兰知道,临近开春,正是牲畜产羔的时候,也是牛羊传染病高发期,像欧其加甫这样储备的饲料和药品不多的牧民并非少数。

    走出欧其加甫家,乌兰立刻通过电话与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对接,询问相关牲畜营养饲料的配比、牲畜日常防疫药品和产羔时常用药品等情况,并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了解牧民家里牲畜产羔和饲料药品储备情况。

    整理好清单后,“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着皮卡车帮助拉运草料、玉米饲料,并协调兽药店购买足量常用兽药。

    因冬窝子地域范围广等因素,查干草村在做好村内围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将重点放在了村外围的冬窝子。目前,“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都要往返于查干草村与冬窝子之间,兼顾做好牲畜圈舍的相关消毒和牲畜防疫,尤其关注牲畜的产羔情况,并积极协调营养饲料和药品的采购。

    截至目前,“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帮牧民们购买玉米饲料近四吨,并帮忙拉运草料、采购驱虫药等兽药药品,助力牲畜平安产羔。

    “有你们在身边,我们就放心了,生产生活都有保障。”牧民高木加说。

时间:2020-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