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帮商户申请小额贷款,为商户争取减免租金
工作队精准服务暖人心
高丽媛 李克鹏 王鹏

    3月20日,驻建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到每个店铺了解商户的困难,并协助解决难题。

    一瓶瓶矿泉水,一块块蛋糕和一根根火腿肠……这些商品虽然单价不高,但因数量不少依然让商户们难以割舍。

    “经商讲究‘诚信’二字,即便再难割舍,这些过期的产品也要扔。”辖区内一家商行的老板吕建华说。

    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建工社区的商户们集中清理了过期商品。

    随着我市全面复工复产,为了缓解建工社区辖区各商户的经营压力,“访惠聚”工作队逐户了解商铺业主的难题,向他们宣传小额贷款优惠政策。同时,针对经营情况较困难的商户,“访惠聚”工作队到商铺所属的企业做工作,为困难商户争取减免了房屋租金。

    今年1月,建工社区辖区内的一家牛肉面馆刚开张不久,就因疫情而停止营业。复工后,该牛肉面馆老板苏小林又面临支付租金的压力。

    “访惠聚”工作队了解了该店的情况后,积极联系承租方禹荣公司,为包括该牛肉面馆在内的17家商铺的经营者争取到统一减免50%租金的优惠政策,缓解了商户的经营压力。

    “谢谢工作队,不仅帮我减免了租金,还帮我申请了8万元小额贷款。只要贷款到位,我的牛肉面馆生意肯定会慢慢好起来。”苏小林激动地说。

    在工作队的积极推动和精准施策下,建工社区已有近九成商户复工营业,恢复了以往热闹、繁荣的景象。

时间:2020-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