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尊重英雄
聂梦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2月底,全国派出精锐医疗力量共计4.2万人,其中护士2.86万人,占医疗队总人数的68%。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白衣天使义无反顾,怀揣医者仁心,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直奔前线。彼时的湖北就是“战场”,是医疗资源极其匮乏,疫情局势最为严重的地区,能够响应号召奔赴前线,不仅体现了白衣天使的职业使命感,更凸显了个人舍生忘死的大义。

    如何度过在湖北的一个多月?面临怎样的挑战与危险?背负多少压力与使命?他们面前的大山,我们无法想象,但我们最终等到了他们一个不少凯旋的消息,收到了他们交予全国人民的满分答卷。

    时代需要榜样,时代呼唤英雄。而在这次“战役”中,他们就是榜样,他们就是英雄。

    英雄值得最高礼遇。这份礼遇不仅限于鸣锣开道、夹道欢迎,更应是对他们权益的保障,以及全社会给予的尊重。

    2月份,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七方面措施,包括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弘扬职业精神做好先进表彰工作等。

    此外,各地也相继出台了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措施,如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受疫情影响学生从助学金和生活补贴等各方面给予帮扶。

    这些关爱举措的落实,才能回报这种以生命相托的付出;而全社会对医护人员的尊敬,更是对他们不计得失、出生入死的肯定与回报。

    正如人民网发布的文章中提到的那样:“今天,我们怎样被感动,今后,我们就怎样去尊重。”

时间:2020-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