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18个项目签约金额破百亿
胡伟华

    1、城南商务区打造一座358米高的摩天地标综合体

    2、该建筑将集城市配套服务、亚欧博览中心、金融中心等于一体,总投资约35亿元

    3、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克拉玛依市的地标建筑

    3月30日,我市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市区两级政府与天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疆海文华纳石油物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协议,共签约18个项目,金额达110.62亿元。

    其中,市政府与天盛控股集团的签约项目,后者将在我市城南商务区打造一座358米高的摩天地标综合体。该建筑将集城市配套服务、亚欧博览中心、金融中心、科创互联网软件开发、云产业中心及超五星级酒店于一体,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的地标建筑。

    签约仪式上,天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德叶代表所有签约企业做了发言。

    林德叶表示,克拉玛依地处整个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和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位于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天盛控股集团正是看中了克拉玛依这些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机遇,以及优越的投资环境与尊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后期一定会集中集团的优质资源,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以最好的作品致敬克拉玛依。

    据了解,此次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实现“三个确保”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对进一步宣传我市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投资兴业,将克拉玛依打造成为北疆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并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所有选择在我市投资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科技创新、政策优势、旅游资源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向更多疆内外企业家发出了来克投资考察的邀约。

    赵文泉表示,这些项目的顺利签约,不仅标志着克拉玛依招商引资、开放开发步入了新阶段,同时也标志着各位企业家和投资商的事业发展开辟了新领域,必将给城市的经济及各签约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色彩。

    赵文泉说,克拉玛依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北疆区域中心,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区域内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人才资源充沛,是新疆现代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被自治区定位为“国际石油城”和天山北坡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克拉玛依科学发展的重要措施,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增加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突破口,全市上下已展现出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相信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和良好发展环境的克拉玛依一定会成为更多投资者的热土。

    市长王刚等我市有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赵文泉、王刚等领导还陪同客商参观考察了我市千亿产业集群办公基地,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产业集群目前的发展状况和今后的发展规划。

时间:2020-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