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开建
将改善冬春季缺水问题
蔡晓青 王艳秋 付婧

    总工期为36个月,总投资19.92亿元

    该工程包括取水工程和输水管道工程

    主体工程工期为23个月,工程难度较大

    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3月28日,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设计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总投资19.92亿元。

    据该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是克拉玛依生命线工程的后续优化和补充,程起点为风城水库,终点为三坪水库,工程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风城水库的调节库容,解决我市主城区冬春季水量调蓄能力不足问题,同时增加水资源输送能力。

    该工程包括取水工程和输水管道工程两个部分,全长约85.1公里,共分为5个标段,承建单位分别为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京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

    其中,主体工程施工工期为23个月,起止时间是2020年3月至2022年2月,建设周期长,工程难度也较大。

    为抓好工程建设工作,市水务公司严格落实项目经理部的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立说立行,快节奏地推动工作,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时效、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使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

    同时,市水务公司还坚决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在抓工程管理的同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监管实效,确保建设项目成为“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的一流工程。

    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了工程的一、二、五标段。作为施工单位之一,该公司将该工程视为重点工程来抓,成立了项目部,制定了严密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扎实的安全防护技术措施。

    据悉,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于2007年组建的施工一级企业,具有十余项总承包或专业承包资质。

时间:2020-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