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抵达克拉玛依区
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生活
朱芸

    3月28日4时26分、5时14分,来自和田地区和田县的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分别乘坐两列专列抵达克拉玛依火车站,他们将在克拉玛依区就业并开启新生活。

    为做好迎接和卫生防疫工作,在专列抵达前,根据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共组成接站组、卫生防疫组、保卫组、车辆保障组等,并提前做好预案及演练工作。

    专列到站后,身着统一服装、戴着口罩的务工人员走下火车。接站组工作人员手持标有数字的指示牌,有序将务工人员引领至出站口大厅处列队;在出站口处,卫生防疫组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挨个分发口罩,督促务工人员更换新口罩,并将废弃口罩回收处理。

    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后,引导组工作人员将务工人员有序引导至站前广场的车辆等候区。在车辆保障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务工人员将大件行李放进行李箱,按顺序、按目的地登上大巴车。

    上车后,来自和田县英阿瓦提乡的阿迪力·买买提哈西木兴奋地向窗外张望。他说:“一路上,我都在想象克拉玛依的样子,现在终于看到了。我要在这里努力工作,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随后,大巴车按顺序驶离火车站,将务工人员送往相应的居住点。

    据悉,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对南疆有组织转移劳动力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对务工人员的工作、饮食、居住等进行了妥善安排。

    3月29日起,相关单位将委托医院对务工人员分别开展健康体检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同时,还要在他们的居住点及活动的公共空间内进行定时定点的消毒防疫工作。

    为加强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的学法守法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尽快融入克拉玛依的生活和工作,他们将于4月1日起,参加为期30天的培训,包括克拉玛依区情教育、文明礼仪、疫情防控知识、企业规章制度、岗前专业技能知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分别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

    克拉玛依区人社局负责人周惠智说,前几批从南疆来到克拉玛依就业生活的务工人员,很多都因收入提高改善了生活,甚至买了车、买了房,“希望此批务工人员能够认真学习技能、努力工作,尽早融入社会、融入城市,在克拉玛依区实现脱贫梦。”

时间:2020-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