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帮助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宣传政府优惠政策
工作队尽心助力商户复工
高丽媛 吴犟

    自全市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驻如意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化身“多面手”,既当好安全员,做好复工前检查,又做好宣传员,讲政策促销售,全方位、多角度为商户提供各项服务,

    “访惠聚”工作队发挥专业优势,队员化身为店铺安全员,深入辖区内58家商铺全面开展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灭火器、消防栓、应急指示灯等消防器材和商铺仓储等隐患多发部位,同时对消防疏散通道杂物堆放等一些商铺在经营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

    “检查过程中,我们向商铺负责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商铺消防知识的知晓率,为商铺安全经营保驾护航。”工作队队员梁凯说。

    “恢复营业后,工作队帮助我们开展安全检查,查处了一些平时没有注意的问题,现在隐患被消除,我们复工复产更安心了。”商铺店主范满收向工作队竖起大拇指。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商户的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开展宣讲,第一时间将政府小额贷款优惠政策带给辖区商户。

    “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申请了小额贷款,这8万元的贷款对我们这些小店铺特别重要,感谢社区和工作队把这场‘及时雨’送来了!”如意苑社区商铺店主阮海侠说。

    在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访惠聚”工作队全面统计辖区内有自行配送能力的商铺,将订购联系方式发送到社区30个居民群里,为店铺加大宣传,缩短配送环节和时间,大大减少商铺配送成本,提高了辖区内商铺销售总量,方便社区居民的同时让商铺生意尽快恢复如初。

时间:2020-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