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物品遗落在 高速公路之后
张晶 褚春莲

    编者按:每天在我市高速路辖区都行驶着各式各样的货车。他们拉载着各种货品奔赴各自的目的地。可当货车遇上粗心的司机,就难免发生物品遗失的事件。

    遗失全新商品   民警完璧归赵

    “真心感谢克拉玛依的交警同志,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损失可就大了。”3月11日深夜,阿勒泰市货车司机孙某紧紧握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当日夜间22时许,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指挥室接到孙某的求助电话,他表示自己拉运货物行驶在G3014线奎阿高速公路克拉玛依往奎屯方向91公里处附近,货物因为没有捆绑牢固而丢失。由于夜间持续降雪的缘故,自己无法立即找寻丢失的物品,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箱子里的货物是要急着送给供应商的全新物品,如果找不回来,我的损失非常大。”孙某说。

    高速大队执勤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带领执勤辅警赶赴失主所描述的位置展开搜寻。当时夜色漆黑,薄雾缭绕,大队执勤民警、辅警们手持电筒沿辖区路段一路找寻,仔细查看了高速护栏两侧、行车道上、周边路面。30分钟后,民警在高速路上找到了丢失的箱子,随后通知孙某来认领。

    在所有信息核对无误后,民警帮孙某将“掉队”的物品装车并再次予以固定。看到失而复得的箱子,孙某对大队民警连声道谢,并竖起大拇指,称赞克拉玛依的民警。

    鉴于孙某掉落货物属于意外,且没有产生严重后果,民警对孙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孙某以后运送货物出发前一定要进行安全检查,货物一定固定捆绑牢固,避免运输途中因货物掉落引发交通事故。

    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提醒,货车在进行长途运输时,一定要将车上的物品捆绑结实,否则,会给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黄牛掉落高速   民警成功抓获

    在车辆高速行驶的路面上,一头黄牛却在逆向“散步”。这一幕让过往的司机不禁吓出一身冷汗,纷纷减速避让。

    3月1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监控室接到报警电话,在G3014线奎阿高速公路奎屯至克拉玛依方向有一头牛逆向在车道上奔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接警后,路面巡逻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只见一头黄牛在高速道路上来回乱窜,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不受控制。民警判断,这应该是运输活物的货车把牛掉落在高速路上了。为防止黄牛受到惊吓发生事故,民警立即下车指挥疏导过往车,并对黄牛进行围捕。在经过近40分钟的围捕,黄牛被成功抓获,高速公路恢复了往日的正常通行。

    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提示:运输车辆在高速道路上运输鲜活动物时,要采取全面的安全防护措施,使用牵引绳或围栏保护、控制好载物,防止动物遗落带来危险和不必要的麻烦。

时间:2020-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