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全方位、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
网络招聘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田华英 赵若琛 张宏宇

    专门成立就业工作专项组,负责企业用工的组织协调,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定期调度,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

    常态化提供线上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网络专场招聘19场次,累计发布招聘岗位8990余个,累计收到简历1876份,实现就业265人

    畅通内地务工人员入疆工作渠道,主动与劳务输出大省的21个人社部门对接,已在外部平台举办15场次网络招聘会,发布我市129家企业4116个岗位招聘信息,40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支出减少了,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3月27日,看着通过网络招聘来的十余位新人办理完入职手续,开始接受公司安排的上岗学习和培训,克拉玛依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顺通环保公司”)经营部主任兼人力资源部主任田孝艳高兴地说。

    田孝艳所在的顺通环保公司今年面临着新厂建成投产,急需环保设备操作用工四五十名,下半年还有投产的工厂急需用工,在本地招工难的情况下,今年年初,他们本已做好了到内地大面积招工的准备,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住了他们的招聘之路。

    就在他们心急如焚的时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他们,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免费为他们发布了招聘信息。

    很快,他们的电子邮箱里就收到了一封封应聘简历。“网络投送简历、网络面试,为企业节约了招聘经费和大量的人力物力,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缺的燃眉之急。”田孝艳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创新举措,统筹调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力量,紧密协作、综合发力,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专门成立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业务部门、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就业工作专项组,负责企业用工的组织协调,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定期调度,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同时,市人社局常态化提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战疫情,稳就业”春风行动网络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网络专场招聘19场次,累计发布招聘岗位8990余个,累计收到简历1876份,实现就业265人。

    与此同时,为全方位、无缝隙畅通内地务工人员入疆工作渠道,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保障企业用工急需,市人社局主动与甘肃、河南、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的21个人社部门对接,建立网络招聘平台,免费为我市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目前,市人社局已在商丘市人才网、甘肃招聘网等外部平台举办15场次网络招聘会,发布我市129家企业4116个岗位招聘信息,403人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截至3月27日,经过对企业的跟踪抽样调查,目前我市西部明珠、顺通环保公司、正通公司收到疆内外电子简历34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七十余人,已有33名疆外求职者来我市就业。

时间:2020-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