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采油二厂高效推进产能建设步伐
不到半个月 4口新井获高产
胡阳 王翊田 郇承武

    3月16日,在玛湖井区,采油二厂今年部署的新井MH16008喷出原油。

    自3月全面恢复生产后,不到半个月,采油二厂在3个区块部署的4口新井陆续投产,均获高产油量。

    今年,采油二厂部署产能新井130口,其中直井59口,水平井71口。新井投产工作从3月8日开始,MH16008是今年投产的第一口新油井。

    “这不仅为我厂百日上产会战‘加油’,还大大增强了科研人员的信心。”该厂油田地质研究所专题室主任吴让彬说。

    为确保今年新井能够有序投产,防疫期间,该厂油田工艺研究所及油田地质研究所骨干通过远程办公,积极协调、超前谋划,提前准备三项措施和压裂设计;积极与相关施工单位沟通,落实人员、作业工具和射孔弹、压裂砂、压裂液等相关材料的情况,保证材料准备充足;结合修井队、射孔队、压裂队的人员部署,科学安排新井的投产时间,确保新井投产的顺利启动和开展。

    金龙8井区及玛湖401井区三工河组油藏滚动实施油井5D9366、MH16008井喜获高产,也为采油二厂新一年的产能建设“开了好头”。

    玛湖南斜坡区三工河组油藏为该厂产能建设高效区块。按照“整体部署,滚动实施”原则,2019年,该厂在金龙8井区及玛湖401井区三工河组油藏落实区域共计实施33口井,均超设计产能,实施效果较好。

    近几年,该厂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和新疆油田公司提质增效的号召,持续加大中浅层勘探评价力度,取得了较好效果。特别是在低油价形势下,在金龙8井区及玛湖401井区三工河组油藏滚动实施的5D9366及MH16008井,下泵后投产日产油分别为15.5吨、14.7吨,进一步证明了三工河组油藏开发潜力,为今年产能建设再创佳绩和确保完成全年235万吨产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0-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