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帮商户成功办理贷款
缓解个体商户经营困难
高丽媛 孙亚东 柴彩霞

    “交房租、付货款,现在我的店急需至少5万元的‘救命钱’。我写好了小额信贷申请,想让工作队给帮忙看看,这样写对不对?”

    3月19日,朝阳社区辖内陈鲜生蔬菜水果点的老板娘陈女士拿着《经营许可证》《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审核表》等资料焦急地来到社区居委会,向“访惠聚”工作队诉说面临的困难并求助。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景波一边认真核对陈女士的审核表,一边安慰她说:“老板娘,我先帮您看看,您别着急。”

    当天,陈女士获批了8万元的小额贷款资金,解决了商铺经营的燃眉之急。她高兴地说:“申请成功了,我这店就能好好运转了,太感谢咱们社区和工作队对我们商户的帮助。”

    自3月18日起,为支持辖内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驻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辖内周边个体商户全覆盖式地发放了《自治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政策》等宣传资料近两百份。

    工作队还利用单位资源优势,邀请中国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相关信贷工作人员来到社区,积极向辖区内个体商铺宣传小额信贷优惠政策,走进商铺“一对一,点对点”了解个体商户的经营现状、贷款意愿、相关生产经营和还款能力、资金需求等情况。信贷工作人员根据实地调研、企业经营、受疫情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采取“一企一策”,加快受理审批效率,创新产品服务,满足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的贷款需求。

    仅3月18日一天时间,到朝阳社区咨询小额信贷政策及贷款办理流程的商户超过20人次,当日成功办理贷款4笔,贷款额度达到32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个体小商户的经营困难。

时间:2020-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