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蔬菜长势喜人 草莓供不应求
农户感谢工作队帮他们拓宽了致富新门路
高丽媛 刘焕 季甜甜

    自我市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九公里社区的农户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接二连三地传来增产增收的好消息。

    帮农户增收

    进入3月以来,春芽破土,草木新绿。九公里社区农户赵占龙在“访惠聚”工作队帮助下种植的新品种小白菜也成熟了。

    3月17日,赵占龙从地里挖出第一棵小白菜,看着小白菜翠绿的色泽、饱满的叶片,赵占龙心存感激。他对“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说:“你们看,这小白菜的长势真不错,亩产能比去年多卖两三千块钱,这得多谢你们教我培育新品种。”

    赵占龙是三年前落户九公里社区的,得知该社区大棚基地种植的反季节蔬果深受市民喜爱,他专门承包了6个大棚,开始尝试种植小白菜和青椒。

    “刚来克拉玛依不久,我对这里的土壤、温度都把握不准,接连三年种的小白菜和青椒产量都不高。”

    去年,驻九公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找来了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指导赵占龙等几个新手农户选育优良品种,教他们采用防虫网全棚覆盖栽培,增加棚内的通风,防止棚内温度过高引起小白菜叶片皱缩。

    今年春天,“倔强”了3年的小白菜终于被专业技术所“降服”,赵占龙迎来了“开门红”。

    九公里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文晓强说:“小白菜丰收的正是时候,目前全市正在全面复产复工,优质的绿色蔬菜供不应求,我们已经帮农户们联系了多条销路。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帮助农户增加销路,想办法帮农户增产增收。”

    “多亏了工作队帮忙,不然我还得继续闷头琢磨几年。希望农业技术专家以后能经常来授课,我们农户也要进步和创新!”赵占龙说。

    帮草莓找销路

    眼下正是大棚采摘园区的草莓丰收时节,受疫情影响,少了采摘的游客,农户们为销路发愁。

    “访惠聚”工作队改变销售思路,从“等人摘”转变为“送上门”,由工作队联系市区各大水果经销商,帮忙分销大棚草莓。不足一周时间,三百公斤“牛奶草莓”销售一空,草莓“滞销”变热销。

    经销商纷纷下订单后,仅靠农户自身的力量采摘草莓,采摘量远远不够。“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每日下班后前往大棚园区帮农户一起采摘草莓。

    “本以为今年种植草莓的损失会比较大,没想到工作队一来,啥问题都解决了。现在好多人还加我微信要订购草莓,第二期草莓还没成熟都快订光了。真的很感谢工作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大棚园区的农户李月娥高兴地说。

    只要农户们有困难,工作队就及时去帮忙,这是九公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行动指南,在紧抓丰收的黄金季节里,他们要让每一个农户都不掉队。

时间:2020-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