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贴上假标识 企图逃处罚
张晶 褚春莲

    为了逃避处罚,司机居然贴上假标识,企图蒙蔽民警和电子眼的抓拍,殊不知被高速路民警抓个正着。

    3月19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在G3014线奎阿高速辖区217支付服务站执勤,一辆黄色大客车驶入收费站,由于大客车属于重点检查车辆,民警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走进车前民警看到,该客车方向盘前面贴着“腰式安全带”几个大字。但进入该车检查时,民警却发现这辆车的安全带是斜拉式的,并不是标识的腰式安全带。追问司机王某后,他不得不说出实情。原来,腰式安全带即使司机系上,在车外也看不到;而斜拉式安全带从车外就能看到胸前的带子。王某平时没系安全带的习惯,就故意在方向盘前面贴上“腰式安全带”字样,以此迷惑交警和防电子眼抓拍,从而逃避处罚。

    民警现场给王某及乘客详细讲解了安全带的作用和相关法律规定。在民警的监督下,王某当场撕掉了粘贴的字样,由于没有系安全带,王某被民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安全带是用来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的装置,它能将驾乘人员束缚在座位上,防止了二次碰撞,它的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动能,减轻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司机在行车中务必要系上安全带。

时间:2020-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