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好社区保障服务,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确保学生们安心上学
高丽媛 巴音巴特祖力亚尔

    3月23日上午,南湖小学开学了,校园里迎来了学生们活泼的身影。

    南湖小学位于南湖社区清风苑小区内。当天早上8时40分,驻南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就和学校工作人员、交警、永升物业公司人员来到学校,一起做好南湖小学复课的保障工作。

    在校门口,“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与学校教师提早布置好学生引导通道,测量体温后有序引导学生进入校内。

    “小朋友们,大家在这里排好队,进入学校的时候请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向进入学校的孩子们进行提示。

    “家长朋友们请留步,孩子由老师统一接管,大家都放心吧。”“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巴江耐心地劝导送孩子的家长离开。

    “太好了,那就谢谢你们了!本来很担心上学第一天人多拥挤,看到这么多工作人员在引导孩子有序入学,我就放心去上班了。”学生家长李先生说。

    9时30分左右,全体学生完成测温,并进入教室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大家都不要松劲儿,做好准备,中午放学时配合学校做好保障工作。”“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说。

    中午12时30分,放学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离开了学校,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们都分散在各小区人员通行口、商店超市及公交车站点值守,提醒学生们注意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注意个人安全。

    “南湖社区为学校准备了应急车辆,第一时间为学校提供支援。感谢社区及工作队为学校所做的工作,保障了1173名学生报到入学,今天的返校工作开展得很顺利。”南湖小学校长邱霞说。

    据了解,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南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提前一周开始工作部署,修复社区破损道路及设施;与市交警队积极沟通,分配警力保障交通;对校园周边商超、食品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检查,规范疫情期间的经营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们的食品安全,确保学生们拥有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