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他把我当作亲奶奶一样对待”
86岁老人点赞关爱联络员胡春
高丽媛 曾梦媛

    “社区关爱联络员太贴心了,成天忙前跑后的,把我当作亲奶奶一样对待。”上月20日,居民陈太英老人说。

    陈太英今年86岁了,是润福社区的独居老人。她所在片区的关爱联络员叫胡春,胡春亲切地称呼陈太英为陈奶奶。

    在疫情防控期间,胡春每天两次到老人家里帮她测量体温,登记需要购买的生活必需品。

    2月8日上午,胡春敲陈太英的家门,敲了5分钟,一直没人开。想打电话的胡春这时才发现,自己忙得忘了带手机。

    胡春一路小跑回到社区,拿起手机就给老人打电话。他心里忐忑极了,生怕老人在家跌倒。打了三四通电话后,陈太英终于接起了电话。

    “我在做饭,抽油烟机声音太大,没听见,真是不好意思。”陈太英说。

    “没事,奶奶,您安全在家休息就好,我一会儿再去一趟您家。”挂了电话,胡春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那次以后,胡春叮嘱陈太英,要把手机放在随时能拿得到的地方。

    2月14日,陈太英给胡春打来一通电话。

    “孩子,我在家里做了腊肉,想请你来家里吃饭,谢谢你一直照顾我。”陈太英说。

    “奶奶,今天我会去家里给您测体温,但是不能在家里吃饭了,因为我还要服务其他居民。”胡春说。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