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引导职工群众科学防控 做好防疫一线服务保障
市总工会助推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刘杰 吴迎春

    抗疫期间,市总工会向各级工会下拨专项资金131万元,用于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这是市总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职工群众所做的服务之一。

    昨天,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岗位优势,投入抗疫战斗。

    为切实关爱广大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市总工会积极转发《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试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等科学指南和电子手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科学有效防控,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防护,为他们疏导紧张心理。同时,市总工会配合市党群服务中心向广大职工群众发出疫情防控先锋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职工投入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与全市职工群众共度难关、战胜疫情。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干部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每天向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帮助居民取药、买菜、在小区门口值班,喷洒消毒液;独山子区总工会为街道社区防控人员送去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生活物资保障;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一线防控人员,为他们送去了面包、八宝粥、牛奶等营养品,工会干部积极主动加入到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防控工作;乌尔禾区总工会一行前往防控工作现场,装卸物资、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及困难,并积极参与居民小区轮班值班、配合社区为居民代缴水电费、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新疆油田公司等驻市央企总工会坚持抗疫情、稳经营同时抓,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有序组织生产、强化日常管理、提高职工防护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生产活动,有力保证了油田生产的平稳有序。

    在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中,市总工会深入各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从3月16日开始,市总工会领导分三路前往市区国有企业、改制企业、中小微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就发挥工会各项职能,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时间:2020-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