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商家开门迎客 企业有序复产
独山子区全面复工复产
姚继东

    在独山子区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和支持下,全区商超、餐馆、物流及各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

    3月15日,在金盛时尚百货商场入口处,保安提示每位市民与前面的人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进入商场。过了安检门后,保安用体温枪为准备进入商场的市民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方准许进入。在超市内,商品丰富,供应充足,市民及收银人员全部都佩戴口罩。该商场副总经理蒲睿君说:“我们商场现已全部开放,每天开店前、闭店后都要进行彻底消毒。营业期间,每3个小时对整个商场进行一次消毒,保证公共场所的安全卫生。”

    在南京路的一家理发店,理发师正在为客人修剪头发。理发店内每天会记录当天的清洁和消毒情况,每位顾客进店后,店员都会用测温枪为他们测量体温。该理发店老板说:“今年的疫情对我们影响比较大,感谢政府帮助我快速复工,希望后面生意好转,弥补此前的损失。”

    3月15日,记者在独山子客运站看到,全部旅客都佩戴口罩买票、乘车。每个客运流程关键部位都有工作人员值守,严格执行消毒、测温、信息登记、清洁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加强危险品检查工作。据了解,独山子客运站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3月10日恢复客运运行,旅客可持健康证明购票乘车。

    3月15日下午,在独山子快递物流配送中心,快递员正戴着口罩,忙着收取和分发快递。配送中心负责人车灵子介绍说,目前,独山子快递物流配送中心共有8家快递公司,截至12日晚,正常开业的有6家。各家快递公司都按照要求严格做好复工的准备,对现场和快递进行消毒,快递员派送全程佩戴口罩。目前前期滞留的一万多件包裹基本派发完毕。

    3月15日,记者在康源熟食品加工基地看到,各商家正加紧生产。独山子区市面上销售的面食、副食品、卤制品全部在康源熟食品加工基地生产。食品加工基地物业公司经理罗志说:“我们已经通知所有商家可以复工了。复工前,他们要先打扫卫生、清理过期原材料,待我们检查合格后才能正常生产。”

    3月15日,独山子区内的旅游景点开门迎客。游览独山子大峡谷和泥火山的市民逐渐增多,栈道下的停车场上几乎停满了车,市民们三三两两陪伴家人,漫步山顶,或眺望远山,或放起风筝,享受闲适的周末时光。

    独山子区穗丰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8日开工,已连续生产近三百吨面粉,并紧急从外地采购大米114吨、面粉27吨、清油16.6吨,保障了独山子区粮油市场价格的稳定和供给充足。

时间:2020-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