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制定相应政策 减轻租户压力
郭阳

    编者按:复工复产以来,一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出租方主动与承租方沟通,制定了相应的租金减免政策,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玉龙广场: 为13家租户减免租金

    3月19日,记者了解到,乌尔禾区龙达公司旗下的玉龙广场为租户制定了相应的减租政策,帮助商户度过难关。

    据了解,玉龙广场的租户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

    复工前,乌尔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乌尔禾区国资委、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等单位向辖区企业传达《克拉玛依市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加大生产保障措施三十条》等政策。龙达公司主动作为,与商户多方沟通,了解租户实际困难,决定适当减一部分房租。

    龙达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洪权说:“困难时期,我们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希望减免租金的举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承租户的经济压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截至目前,龙达公司已为13家中小微企业和个工商体户减免3个月租金,减免总额约47.1万元。此外还减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物业费等。

    租户高启飞说:“对于小店来说,减免了租金就是减轻我们大部分的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经营好店铺。”

    鼎信物流园:续租商户可延期交租

    3月17日,记者了解到,鼎信物流园根据承租商户受疫情影响程度,为园区内的24家物流企业制定了相应的减租、缓租政策,为租户减免了二十多万元的租金。

    据了解,鼎信物流园由雷信投资有限公司经营。物流园内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处于停工状态,很多企业在复工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

    鼎信物流园主动作为,根据实际情况,与企业多方沟通,决定适当减一部分房租,对准备续租但实在有困难的企业采取延期收取租金等方式,同时减免疫情期间的物业费等,减轻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与企业共度难关。

    “园区内企业复工后确实有不小的经营压力。在特殊时期,我们更会以产业发展为重心,与大家一起克服困难,成为入园企业坚实的依靠,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雷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雷说。

    园区企业百世物流的负责人张永柱说:“一个多月没有营业,意味着没有收入。租金对于小企业来说是很大的压力。园区减免租金,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时间:2020-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