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售卖假农资,罚!
我市正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王素娟 肖军

    3月13日,市、区农业农村局在联合执法中,发现一起拆包销售种子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将案件处理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

    为维护我市农业生产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确保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资领域不出问题,按照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统一部署,自3月10日起,我市农业农村系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连日来,市区农业执法部门紧盯农资经营场所、兵地交界处、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等重点地区,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为重点,针对使用量大、合格率低、风险隐患大的重点农资品种,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同时,围绕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违禁使用、制假售假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检查人员14人次,巡查农资经营场所21家次。此外,深入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在大力宣传农资打假工作的同时,采用电话、微信等宣传方式开展农资打假宣传9次,向农户普及了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和农资使用知识,并且根据农资供需情况,向农户推荐了正规农资生产厂家6家。

    同时,市区两级农业综合执法部门设立打假举报电话,严格落实属地监管执法责任,做到有案必查,维护了农资市场秩序,进一步为春耕生产提供了保障。

    >>>举报电话

    市农业农村局6662008

    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6242220

    独山子区农业和水务局0992-3650050

    白碱滩区农业和水务局18196027512

    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6961559

时间:2020-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