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携手新疆荣坤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将在乡村振兴、旅游等方面合作
田华英 李伟
    今后,乌尔禾区政府与新疆荣坤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加快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

    3月18日,双方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乌尔禾区快速响应“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乌尔禾区地处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喀纳斯等旅游风景区交通要道,是北疆旅游黄金线上游客集散的重要枢纽区,被誉为中国观赏石之乡和金丝玉之乡。乌尔禾区旅游资源丰富,距离城区半径50公里范围内拥有戈壁、草原、绿洲、湖泊、峡谷、盐湖、丝路古道、万亩胡杨、民族风情,占全国68种旅游资源类型的83%。近几年来,有五十余部著名影视剧在乌尔禾区拍摄。2017年,乌尔禾镇被评为国家级特色小镇。

    近年来,新疆荣坤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帮助乌尔禾区化解僵尸企业,把烂尾楼项目转型为综合型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投资建设了金龙湾度假酒店,有力提升了乌尔禾区旅游接待服务水平。

    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涵盖乌尔禾区胡杨林、白杨河大峡谷景区开发,乌尔禾一站式游客服务中心、房车自驾游基地建设等项目。

    乌尔禾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持续放大旅游资源优势的同时,不断提升发展软环境,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入驻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各界客商在乌尔禾区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大展鸿图。

    据介绍,乌尔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我市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始终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当前,该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辖区生产生活秩序已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该区基本农田灌溉设施改造项目、配电网改造工程项目等九大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

时间:2020-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