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之春”系列活动启幕
动、游、乐、味、韵,总有一款适合你
倪璐

3月22日,市民在活动现场放风筝。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3月22日,房车企业接受市民咨询。 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22日,团体太极拳、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举行。 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22日,孩子和家长一起作画。 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22日,市民在活动现场买风筝。 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22日12时,在市文化馆南门广场,“克拉玛依之春”系列活动暨第十七届百日广场文艺展演启动仪式举行。该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与旅游局、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承办。

    随后,社区广场舞展演、团体健身气功比赛、青少年百米长卷画春天、中小学生放风筝比赛等活动轮番上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激发活力和消费,营造良好的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的社会氛围,根据我市春季旅游资源,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策划了“动、游、乐、味、韵”等五大系列的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从3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至4月30日。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随着全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已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四个月月”工作要求,整合我市春季旅游资源,“克拉玛依之春”活动应运而生,标志着我市春季旅游市场全面启动。

    “近年来,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以突出地域的差异化特色,围绕‘荒野之旅·时尚之都’这一旅游形象品牌,精心设计、深入开展了多项传统节庆文化活动,充分展现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显示了文化赋予旅游灵魂和内涵。希望‘克拉玛依之春’系列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克拉玛依文化软实力建设,成为我市春季旅游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该负责人说。

    更多“克拉玛依之春”系列活动的内容将在后续报道中详细介绍,敬请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

    相关链接>>>

    春之动系列

    以各类体育赛事为主要内容,设有迷你马拉松、游泳比赛、青少年武术比赛、桥牌锦标赛、少儿围棋级位赛、太极拳、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羽毛球精英挑战赛、航模比赛、9人制足球精英赛等14项精彩的赛事活动。

    春之游系列

    以春季踏青赏春为主要元素,邀请我市旅行社、房车企业、文创企业、市文旅协会等多家单位及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以踏青周边游、研学游、探险河谷、轻途风筝、摄影采风活动、旅游推介会为形式的活动,同时将制定的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广到周边城市,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春之乐系列

    市民可以参加“水来了”群众文化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踏青活动、第六届植树护绿活动。此外,第二届全疆风筝邀请赛暨大型风筝秀和北疆春季车展及家装建材博览会是该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

    春之味系列

    以“食尚·克拉玛依”为主题,美食节、寻找克拉玛依味道、美食秀等多项活动将接踵而至,旨在吸引和动员广大市民去探寻品鉴各类美食,享受味蕾的饕餮盛宴。

    春之韵系列

    通过一线慰问演出、街头文化表演、戏曲艺术赏析会、百姓大舞台、城市随手拍、视频大赛、诗歌创作朗诵大赛、城市文物写生、经典诵读等多场文化大戏,来烘托城市的文化气息,映衬城市气质。

时间:2020-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