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蔡晓青

    3月19日上午,中共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民生保障水平都产生了较大冲击,增大了全年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但在看到疫情带来的挑战的同时,我们也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全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各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是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策,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推动中央、自治区为对冲疫情影响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落地落细落到位;二是必须抓紧推进复工复产,切实抓好自治区《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通知》落实;三是要全面加强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向自治区和国家相关部委汇报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拿出推进“一二三”产业发展的硬核项目和措施,切实发挥好拉动经济发展“三驾马车”中投资的作用;四是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要把中央、自治区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举措落到实处,结合克拉玛依实际进一步细化、优化相关政策措施;五是要按照八次全会确定的千亿产业集群,结合这次疫情推动的一批新技术、新业态发展,进一步细化优化产业链地图和产业规划,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六是认真对照细化落实国家发改委等二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要在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国家级消费试点城市,拉动消费升级,切实发挥好拉动经济发展“三驾马车”中消费的作用;七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重点惠民工程;八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重要指示要求,外防输入,内不放松,对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对脱贫攻坚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通过了实施意见,我们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定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对标对表、决战决胜、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区各单位必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条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抓落实”的重要指示,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决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实处、向细处扎扎实实推进。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聚焦任务、分析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和驻市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