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掌上办、网上办、上门办、门前办……
多举措让办业务更高效
郭雪梅 卢阳
    3月18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前,正在排队的市民张女士在民警张正的帮助下,只用3分钟就在手机上办完了交通违法处罚。

    “这样挺好,不需要再进入大厅现场办理业务,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张女士说。

    将审核环节前移,安排各大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利用居民排队的时间,帮他们审核资料、办结可以通过网络操作的业务,是该中心近期出台的便民利民措施之一。

    自3月16日起,该中心恢复开放。为了防止疫情期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聚集,该中心采取了多项分流措施。

    其中,全力推进“网上办”和“掌上办”是重要措施之一。该中心通过《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告知书》等多种宣传方式,倡导大家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新疆政务服务APP”等进行网上申报和办理业务。

    部分领域如税务等,还送服务上门,将工作人员派到企业中去,现场指导企业在线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该中心还安排各领域的行政审批人员将审核、指导等工作前移。每天,都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在服务厅外值守,一方面现场指导办事市民如何扫健康码进入,另一方面将资料审核等工作全部在市民排队过程中完成,有序组织市民进入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通过服务前移的举措,有效提高了市民“掌上办”的比例。

    “他们服务特别周到,态度也好。我排队时,他们帮我审核了房屋过户交易的相关资料,告诉我还需要准备些什么,为我节约了不少时间。这些举措体现了政府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工作理念。”市民张艳芳说。

    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不但定时对中心公共区域消毒,还给每位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

    目前,该中心每天接待三千余人,工作首日接待人数超过3700人。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