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华英 昝阳斌

    3月19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归纳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再次强调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正风肃纪、激浊扬清,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总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克拉玛依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落细落实监督第一职责,不断增强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要驰而不息狠刹“四风”,推动干部作风不断转变;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迅速调整状态、回归工作常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主责主业,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分管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既要协助市委抓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要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用好问责这个利器,持续提升问责的精准性,营造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事创业氛围。

    何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街道(乡、镇)设立分会场。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