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千亿产业集群工作专班召开重点项目研讨会
推进农业现代化产业项目建设
青山 朱俊达
    3月18日,我市棉花蓖麻从种植到生物质能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方案讨论会召开。

    该项目是我市千亿产业集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产业集群项目包括棉花生物产业化、蓖麻生物能源产业化、循环林产业化、农林业废弃物“炭—气—液—肥—热—电”联产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研究院等6个方面,年产值可达87亿余元,带动就业人数两千余人。

    其中,包括打造国家级蓖麻油战略基地、省级循环林产业基地、省级秸秆综合利用基地、省级生物质能源示范基地以及航空煤油、高级润滑油、生物柴油、蓖麻油和生物炭基肥等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

    千亿产业集群工作专班针对项目方案提出了要求:项目方根据我市农业基本情况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内容,增加物流及仓储项目等意见。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和推进项目,市农业农村局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为项目方提供我市农业情况、优惠政策等;市工信局为项目方提供2019年克石化、独石化的柴油、航空煤产量和产值情况;市统计局为项目方提供2019年第三产业总产值情况。

    近年来,我市积极打造北疆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紧紧围绕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强创新合作,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壁垒,支持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实现招商引资数量、质量和层次的全面提升,对城市多元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我市聚焦产业多元化发展,大力推进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至农业综合开发区整体布局,着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养殖业和种植业规模化发展。2019年,我市被自治区确定为创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自治区希望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区能够在北疆区域现代化农业发展中发挥好引导示范作用。该项目的逐步推进,将为我市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也将为我市引导北疆区域现代化农业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石河子农业大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