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社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赢得群众夸赞
“你们真是好样的!”
高丽媛 夏萍

    “我正在到处找医保卡和丢失的现金,多亏你捡到,太谢谢你了!”3月10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社区居民王树华从艾比白·艾买提手中接过医保卡和现金后,感激地说。

    艾比白·艾买提是远征社区工作人员。3月10日上午,艾比白·艾买提在社区的路上捡到一张医保卡和200元现金,她想肯定是有人急着看病,匆忙间把医保卡掉在路上了。

    为了不耽误失主看病,艾比白·艾买提立刻回到社区办公室,根据医保卡显示的信息,她一边在社区居民信息平台里查找该居民的相关信息,一边在居民群里发送失物招领信息,希望尽快联系到失主。

    半小时后,艾比白·艾买提接到了热心居民的电话,对方称是失主王树华的朋友,看到失物招领信息后,已将艾比白·艾买提的电话号码告诉了王树华。

    没一会儿,王树华给艾比白·艾买提打来了电话,说:“我今天本来是要去医院看病,中途有事急着回家,回到家后才发现医保卡和现金丢了。我在小区里找了好几遍都没找到,正准备联系挂失呢,朋友通知我说你捡到了医保卡和现金。太感谢你了,我这就过去取卡,到医院看病去。”

    很快,王树华就取回了丢失的医保卡和现金。

    3月12日,王树华特意制作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远征社区,送到艾比白·艾买提手上。

    “远征社区工作人员真是好样的,你们心里想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王树华说。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