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姐姐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
——关爱联络员单合拉·艾尼与居民陈桂英的故事
玛依拉·吐尔逊

    上月28日,当看到陈桂英在微信朋友圈中发文感谢自己时,单和拉·艾尼心里暖暖的,疲惫也顿时消除。

    单合拉·艾尼是乌尔禾区百口泉经济发展中心社会事务部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成为一名关爱联络员,给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半夜给牧民送去药品,居民家停电停水了又帮忙充电卡水卡……一天都没闲着。

    最让单合拉·艾尼放心不下的是辖区3名孕妇。24岁的陈桂英就是其中一位。

    因担心陈桂英情绪不稳定,单合拉·艾尼每天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留言的方式关心她,提醒她三餐的营养搭配。

    “所有事情已经协调好了,现在就送你去医院。”2月15日是陈桂英的预产期。当天一早,单合拉·艾尼办好通行证,安排好车,还叮嘱她提前收拾好东西,早点出发去医院。

    第二天,陈桂英在市中心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2月20日出院回到乌尔禾的家中。

    此后,单合拉·艾尼每天上门两次,给她测体温,问需求,还不忘将自己为人母的经验传授给她。

    27日,单合拉·艾尼和往常一样,上门给陈桂英测体温。一进门就看到陈桂英的婆婆在洗孩子的尿布,旁边还没洗的尿布堆成了小山。经询问得知,陈桂英之前给孩子买的纸尿裤全用完了,又买不到新的,只能给孩子用尿布。

    单合拉·艾尼立即联系生活保障组,帮陈桂英买到了纸尿裤。

    当天,纸尿裤送来已经是晚上9时许了,单合拉·艾尼和同事一起,将大米、清油、牛奶、鸡蛋和纸尿裤等生活必需品,到陈桂英家。

    “单合拉·艾尼姐姐对我和孩子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我们感到非常幸福。”陈桂英高兴地说。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