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亲戚突发疾病 他背着去医院
高丽媛 孟帆

    “身为一名党员,又是他的结对亲戚,在他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就要冲锋在前。”上月16日,肖云海说。

    当月8日晚,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肖云海接到了一通电话。

    “小肖,艾克拉木·吐尼亚孜的嘴唇发白,直喊肚子疼。”社区工作人员赛仁切期克在电话中焦急地说。

    肖云海挂了电话就向他的结对亲戚——艾克拉木·吐尼亚孜家中跑去。

    5分钟后,肖云海背起蜷缩着身体的艾克拉木·吐尼亚孜,急忙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

    经检查,艾克拉木·吐尼亚孜患有肺囊肿并伴有炎症,情况十分危急,被立即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在病房外焦急等待的肖云海,一边与医生沟通了解病情,一边赶忙通知艾克拉木·吐尼亚孜的姐姐古丽娜孜·吐尼亚孜,为她协调车辆赶往医院。为艾克拉木·吐尼亚孜办理好所有手续后,已是9日凌晨3时,肖云海返回新华社区继续工作。

    第二天一早,古丽娜孜·吐尼亚孜打来电话,说弟弟的病情稳定下来了,肖云海一直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他又向社保部门咨询着低保人员的医疗费用报销事宜,并打电话安慰艾克拉木·吐尼亚孜安心养病。

    “如果没有你,我的命就没了。谢谢你,我的好兄弟!”艾克拉木·吐尼亚孜眼含热泪动情地说。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