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克拉玛依两万五千多名结亲干部履职尽责“加速跑”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克拉玛依两万五千多名结亲干部

履职尽责“加速跑”

3月1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全力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据了解,为促进全市两万五千多名结亲干部与各族结对亲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种”好各民族交往交流的“责任田”,早在2月25日,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就充分发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指挥“核心”作用,要求各族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通过视频相互传授科学防疫知识,相互交流美食制作方法,互晒特色食品,相互展示才艺,联络情感,实现了“隔家不隔情、宅家不断爱、工作不停摆”的工作目标。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以上率下,创新交往交流的方式,促进了结亲活动“长流水、不断线”。

“通过视频和亲戚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这些活动丰富了‘宅’家生活,舒缓了情绪,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真正实现了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我们之间的情感更深了!”家住克拉玛依区油建北社区的古丽巴哈尔说。

分批次复工复产第一天,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通过办公平台,动员各族结亲干部用情、用力、用心开展“四送”“四就”活动,为结对亲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各族结亲干部积极主动与结对亲戚加强联系,在油田生产、春耕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相互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在3月17日的会议上,市委统战部要求全市两万五千多名结亲干部积极开展“我与亲戚同吃一桌饭”“我与亲戚共联谊”等活动,争做复产复工的“排头兵”,力争把疫情耽误的交往交流时间抢回来。

目前,克拉玛依两万五千多名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正在城市“烟火气”中感受着民族团结的温情和快乐。

时间:2020-03-19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