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集中办公全力助推千亿产业集群发展
青山 朱俊达

    3月17日,千亿产业集群集中办公工作专班为同益公司、友联公司和联通公司召开企业问题协调会,解决企业复工、环评、安评等问题。

    此次协调会,市委领导、市工信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环保局、市应急管理局和企业共同参与,力求通过一次会议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节约时间。

    召开此类企业问题协调会,是我市为全力助推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开设集中办公工作专班的工作形式之一。自我市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千亿产业集群集中办公工作专班新增了5个相关单位入驻,目前在该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场所内共有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克拉玛依区工信局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10家单位,并且每天有一位市政府领导带班工作。

    去年11月,集中工作专班工作模式开始运行。抽调各相关单位骨干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形成高效率的工作专班模式,主要职能是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和解决企业诉求,力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集中办公工作专班设在我市科研楼A座,为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提高工作效率,服务企业在我市投资和项目落地。为企业服务时,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会跟企业初步对接,对接成功之后企业可以进入我市4个区的服务中心享受一对一的服务,如果企业确定有投资项目,我市马上就能为企业设立办公室,让企业快速进入办公状态。同时,我市还能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持和全面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合升级我市现有产业集群及各类要素资源,加快传统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集群,更好地发挥产业集聚发展对我市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我市抢抓新疆石油大上产机遇,围绕主导产业,聚焦细分优势领域,提出“十四五”期间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

    我市拟打造的千亿产业集群分别为:环烷基原油生产炼油特色产品及碳基新材料产业链、基于中北亚进口原油的差异化高端石化产品产业链、油气业务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链、以中北亚生物质资源为基础的生物化工产业链。力求推动形成传统石油石化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互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政府经济治理水平和能力,助推我市实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创新发展。

    “当前,新疆油田正处于大发展时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我们要抢抓这个机遇,在做大油气业务体量的同时,充分发挥油气产业基础优势,依托新增石油开发的巨大市场需求,通过支持技术创新和技术引进,在做大做强本地企业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油气技术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化工企业到克拉玛依投资兴业。”市工信局负责人说。

时间:2020-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