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欢迎白衣天使们回家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抵达乌市
张冰

    3月17日20时45分许,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0位队员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在武汉战“疫”一个多月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他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没有给新疆丢脸,没有给克拉玛依丢脸!”3月17日22时,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戴文接受采访时语气哽咽,“当我们踏上乡土的那一瞬间,心仿佛也落地了,感谢这四十多天来关心、帮助、支持我们的每一个人,我们一个都没有少,平安回来了!”

    2月5日凌晨,由102人组成的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抵达武汉,经过几天的专业培训和前期准备,正式进驻“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负责C舱两百余位患者的护理工作。我市医疗队和巴州地区的5名护理人员组成25人团队,轮班照护六十余位患者。3月7日15时,随着最后一名患者转出,该方舱医院正式闭舱。

    截至闭舱,“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0余例,治愈868例,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人员零复发。

    戴文告诉记者,在去机场的路上,大家被武汉人民的热情和善良深深打动——

    无论是当地的领导,还是素不相识的居民都赶来为医疗队送别,车都开出好远了,他们还在车后朝大家挥手;一路上,感谢医务人员的标语随处可见,文字朴实真挚,让人内心温暖;抵达机场后,志愿者高喊着“新疆医疗队辛苦了,武汉人民感谢您!”的口号欢送医疗队登机;湖北省文联的画家还为每位医疗人员赠送了手工制作的书签……

    “武汉人民对我们太好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戴文说,在武汉的这四十余天,大家的衣食住行都被照顾得非常细致,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春天已经来了,祝福武汉能早日恢复昔日的繁华和美丽,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据悉,3月17日,除了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一同归来的还有国家医学紧急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兵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根据安排,所有队员要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时间:2020-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