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快递物流业已恢复正常
快递企业复工率近九成,多种举措保障防控经营两不误
刘哲

3月14日,申通物流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取包裹。本报记者 蒋剑 摄

    3月13日—14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快递企业、物流公司发现,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我市快递业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物流企业正有序复工。

    3月14日12时,在市区申通快递天池北小区46栋门面营业点,市民刘先生正在为内地的家人投递快件,营业点工作人员使用测温枪对刘先生进行体温测量后,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使用微信小程序完成下单支付,快件通过安检传送带传送到揽收员手中,避免了人与人直接接触。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郭籽言说:“这两天我们的工作量明显多起来了,现在已有八成员工返岗,全市5个网点均正常营业,平均每天投递量达到3500件左右。随着民航运输航班逐步开通,我们从本地机场发往全国的快递也逐渐恢复正常。”

    “前期,快递员不能进小区,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效率。我们从3月7日复工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都要接打150多个电话,投递员每人每天要投递120—150件包裹,网点平均揽收均超过300件。”圆通快递负责人刘毅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邮政速递物流积极响应,全力保障我市防疫物资运输寄递和生活必需品配送。截至目前,全市30个网点全员复工率达到98%,每日投递量近17000件。”我市邮政速递物流相关负责人祝兴刚说。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市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蔺太恒说:“我们每日开工前、下班后都会对所有办公室、操作场地、员工宿舍、卫生间、运输车辆进行两次彻底消毒,每日上岗前都会进行体温测量登记。”

    “除此之外,企业为所有投递员配备了小瓶消毒液,用来给包裹消毒,确保客户的安全。同时,企业也做好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确保每位投递员都配备无菌手套和口罩,每日更换。”蔺太恒说。

    我市百世快运(物流)公司负责人张永柱说:“我们不仅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措施,在保障基础工资的同时,推行按件计费,实现复工复产稳就业,这样才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0-03-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