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感谢你们勇敢逆行”
湖北新疆医疗队后援团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送温暖
张冰

    暖心对话:

    ●“真心希望克拉玛依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能平安健康地回家,感谢你们的勇敢逆行,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齐先生说。

    ●“大家每天都在微信群里收集医疗队的需求,想方设法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医疗队手中。”齐先生说。

    ●“带着乡音的温情问候,就是一份足够珍贵的厚礼。我们不会辜负这份信任和关爱,一定尽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戴文说。

    “真心希望克拉玛依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能平安健康地回到克拉玛依,感谢你们的勇敢逆行,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

    3月17日,湖北新疆医疗队后援团成员齐先生在微信里对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如是说。

    当天,他和后援团成员一道为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送去了200分凉皮。

    齐先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目前是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的一位医生,已经在武汉生活了20年。

    得知新疆医疗队赴武汉支援的消息后,2月11日,他和湖北新疆同乡会的二十余位成员一起,成立了为新疆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的后援团。他是后援团中唯一一位在武汉的克拉玛依人。

    齐先生介绍,后援团成立后,大家以围绕医疗队的需求开展工作为原则,以“让医护人员安心工作,安全回家”为宗旨,在难以获得医护物资的情况下,将援助重点放在生活物资的保障上。

    后援团先后在老乡群里发起过多次爱心募捐,共筹集善款77496.52元。他们用爱心捐款为医疗队送去过抓饭、炒面等家乡美食,也送去过酒精、口罩、防护服、纸尿裤等防护物资,还送去过打印机、电脑等办公用品,还源源不断为医疗队送去了换季衣裤、袜子、洗衣机、指甲刀等生活物资。

    除了用爱心捐款采买的物资,后援团成员还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筹集了价值781887元的爱心物资。

    “我们根据自身特长进行了分工,有人负责和医疗队对接,有人负责采购物资,有人负责协调物资,有人负责记账,有人负责寻找各种后援资源。”齐先生说,大家每天都在微信群里收集医疗队的需求,想方设法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医疗队手中。

    齐先生告诉记者,他工作的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妻子也是一名一线护士,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两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当得知克拉玛依医疗队到武汉支援的消息后,他既为家乡医疗队员的勇敢和无私感到骄傲,也为他们可能不适应武汉的气候和饮食感到担心。在齐先生的努力下,她将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戴文邀请到了后援团的微信群中,以便及时了解我市医疗队的需求。为了帮助我市医疗队改善伙食,他还自费为我市医疗队赠送过炒米粉、椒麻鸡、丁丁炒面等家乡美食。

    “克拉玛依医疗队从来不主动提要求,即便我问了,戴护士长也总说没有困难。”齐先生说,克拉玛依医疗队这种艰苦朴素、不畏困难的精神令他深受感动。

    戴文说,克拉玛依医疗队已经离开家乡一个月了,虽然身在异乡,但大家并不感觉孤单,就是因为有很多像齐医生这样的同乡人在默默地关心、支持、帮助医疗队。“我们在武汉过得挺好,没啥大困难,也不缺东西,带着乡音的温情问候,就是一份足够珍贵的厚礼。我们不会辜负这份信任和关爱,一定尽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她说。

时间:2020-03-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