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魔鬼城已开门迎客,九大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
李浩然 李伟

3月14日,乌尔禾区魔鬼城景区正式开门迎客。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14日,乌尔驼香现代化骆驼养殖实验中心饲养员正在喂饲料。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14日,乌尔禾区玉石街一家商户清洁柜台开门迎客。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14日,世界魔鬼城旅游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16时许,景区门前的停车场上已经整齐停放着二十余辆私家车。在景区入口,身着防护隔离服的安检人员,戴着口罩和护目镜,为游客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并不时提醒后面排队的游客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游客服务中心里,自助购票机和网上订票功能已经开放。戴着口罩、身着大红色礼服的讲解人员,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游客的到来。

    得到景区开业消息的鲍女士和爱人专程带着孩子,从克拉玛依区赶到魔鬼城游玩。她说:“春天到了,和家人出来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是很开心、很幸福的事!”

    在乌尔禾玉石城右侧的一栋建筑内,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这栋建筑是乌尔禾区一家旅游文化公司于今年年初投资的四星级酒店。此前受疫情影响,装修工作处于停滞状态。

    近几日,该公司的八十余名工人,在乌尔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组的帮助下,严格按照《乌尔禾区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方案》相关要求,陆续从疆内和四川等地返回,在核对了健康证明、进行了系列体检后,返回岗位。

    该公司负责人说:“复工之前,我们按照乌尔禾区相关部门的要求,建立了完备的疫情防控制度,为员工配备了口罩和手套,对工作场所定期消毒,调整了工位保证最大的间距,把风险降到最低。复工之后,我们在员工管理方面做到了统一健康筛查、统一规范管理、统一规范分餐、统一上下班接送、统一住宿这‘五统一’的工作要求。目前,按照施工进度,预计在5月可以开门迎客。”

    在位于乌尔禾镇的乌尔驼香现代化骆驼养殖实验中心里,近10头刚出生不久的小骆驼正在晒太阳。饲养员夫妇从饲料场里抱出几大捆苜蓿,均匀地分散到食槽里。

    据了解,乌尔禾镇现已完成肥牛存栏300头的规模化养殖圈舍。哈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引进褐牛品种,进行改良和繁殖,并养殖肉牛300头,建立两个青储玉米池。同时为了配合养殖,哈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种植千亩苜蓿、青贮玉米,保障畜牧养殖饲草料供应和储备。为减少投资风险,鼓励多元化发展,乌尔禾区在原牛羊养殖基础上,还引进了乌尔驼香有限公司畜牧养殖项目,目前已引进200峰骆驼,后期计划增加到500峰。养殖规模扩大之后,将投资建设驼乳制品加工厂,以液态奶为主,多余产能加工奶粉。

    乌尔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乌尔禾区积极收集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复工需求,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复工中的问题,帮助企业理顺进货渠道,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以及所需口罩、消毒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加强与企业沟通,建立企业微信群,认真聆听企业诉求,做好水电暖保障供应等。

    目前,年内投资1.72亿元的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内初中班建设项目、乌尔禾区基本农田灌溉设施改造项目、乌尔禾配电网改造工程项目等九大重点项目也将陆续开工,特色民宿项目风城小院民宿开始施工,春耕、庭院经济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各类商铺陆续营业,旅游业逐步恢复,各行各业正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0-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