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监督检查
复工复产企业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哲

    近期,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超市、理发店、火车站等场所客流量逐渐增大。为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做实做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所及时开展了全市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全力抓好公共场所复工复产卫生关。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3月7日—10日,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相关规定,对公共场所监管要求做出规定,明确相关卫生要求,指导各区做好监督检查和对相关业户的指导。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先后对复工的4家超市、克拉玛依区辖区已开业的多家理发场所、克拉玛依火车站进行监督检查,查看复工复产期间各场所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要求各场所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定期进行地面和空气消毒,清理场所内积存的杂物垃圾,做到室内卫生无死角,加强人员疏导,防止人员聚集。

    同时,市卫生监督所对复岗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流程做好消毒工作,发放疫情防控指南、消毒液配比方法等宣传册,并指导各场所工作人员合理使用电梯,限制每次乘坐电梯的人数,强调乘梯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检查中,市卫生监督所要求相关单位使用含氯消毒剂对公共桌椅、座椅、购物篮、购物车和临时物品存储柜等进行消毒;当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安排就近就医,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工作活动场所及使用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并对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实施观察等,下发监督意见书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各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共出动66人次、车辆27车次,共检查公共场所106户次。

时间:2020-03-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