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抢时间抓机遇 全面复工复产
市领导调研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刘奎

3月12日,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右二)一行来到经二路,详细了解该道路的建设情况。本报记者戴旭虎 摄

    3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赵文泉一行深入工程项目工地和地方企业,调研我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

    赵文泉一行先后来到古海生态公园建设项目、克拉玛依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建设项目、克拉玛依市经二路工程项目、中心城区绿化管网改造项目、工程教育基地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克拉玛依医学基地(中心医院改造迁建工程)项目、新疆华澳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西南科技园幼儿园工程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复工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和复产情况。

    在古海生态公园项目建设工地,3辆工程车正在场内忙着挖运砂石、土方。我市复工复产以来,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项目承建方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复工,加快项目的施工建设进度。赵文泉对工程各方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继续加快复工步伐、加大复工力度,只争朝夕、抢抓机遇、顽强奋斗,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争取早日给市民建成一座完整的、漂亮的生态公园。

    赵文泉一行驱车来到经二路,详细了解该道路的建设情况。经二路是连接我市世纪大道和纬一路的一条快速道,目前已基本完工,不久即可通车。通车后,市民前往机场和农业综合开发区都将更快更便利。赵文泉提出,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道路后续配套建设,景观建设要自然承接乡村地貌和农田景观,要力争呈现出古朴自然的田园风光,让经二路成为从城市过度到乡村的一条景观大道,从而推动我市田园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兴盛和城乡一体化的进一步发展。

    在详细了解了克拉玛依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建设项目、中心城区绿化管网改造项目、工程教育基地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克拉玛依医学基地(中心医院改造迁建工程)项目、西南科技园幼儿园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后,赵文泉要求有关各方要详细掌握和落细落实每一名工人的返程复工信息,要采取“点对点”运输等多种方式帮助疆外员工尽快返岗。要倒排工期,加快各工程项目的建设进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新疆华澳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精细化工企业,专注于对天然气凝液进行深度加工转化成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各类溶剂油、航空洗涤汽油、车用清洁燃料、柴油机清洁燃料、液化石油气、戊烷气和工业己烷等。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将疫情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在与该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赵文泉重点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企业尽快全面达产。

    据悉,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还将继续前往各企业和各工程项目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和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各工程项目快速有序推进,全力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有序恢复。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