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迎来首架“复工包机”
4家企业的150名员工安全返岗
王斐 陈向杨

务工人员正在有序放置行李,登上企业派来的大巴。

大巴车身上贴着“欢迎您回到克拉玛依”字样的横幅。

3月11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609航班由兰州飞抵克拉玛依,150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回我市。本版图片由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这是企业复工以来,克拉玛依迎来的首个复工包机。

抵达我市的务工人员向镜头高兴地招手。

务工人员接受测温、消毒、安检等程序后,走出机场。

    “我们到家喽!”走到克拉玛依机场的到达口,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包明魁兴奋地挥了挥手。

    3月11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609航班由兰州飞抵克拉玛依,以包机航班形式运送企业职工返岗复工。

    当天15时零5分,在克拉玛依机场到达大厅,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与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永升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宏兴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迎接返岗人员。经过体温测量之后,150名务工人员有序走出机场。

    当前,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克拉玛依市委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加大生产保障措施三十条》等政策,并立足本区实际,出台了《加强企业人力资源储备六条措施》等政策,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围绕此次复工包机任务,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相关部门按照复工人员的行程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保障会议,分配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任务,采取“点对点”的服务保障措施,仔细落实每个保障环节。“此次航班的复工人员全部乘上专车后,由机场引导车全程引导离开,实现健康有检测、运送有防护、全程可追溯,达到了安全有序、高效助力复工人员顺利返岗的目的。”这名负责人说。

    包明魁说,回老家过年后,他原本打算正月初六就返回克拉玛依,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他无法按计划返回。“后来单位的工作人员联系我了,说政府和企业让我们乘包机回到克拉玛依,我很开心,感谢政府和公司。我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3月8日,政府相关单位出台了包机复工政策,感谢咱们市委、区委各级领导帮助我们解决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让各项工作可以有序开展。”新疆永升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克拉玛依宏兴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也表示,他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不放松,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此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还拿出多项硬核政策稳就业保用工,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自疫情防控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建立了劳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疆内外劳务帮扶协作,持续开展“送人到岗”活动,支持企业采取“点对点”运输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员工尽快返岗。对疆外返岗务工员工较为集中的企业,“点对点”集中运送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包车运输费用补贴。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