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民之所需 解民之所忧
市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防控保障和复工帮扶作用
谷胜

    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做好各项保障,不让一户居民断供;复工复产阶段,积极落实减免政策,并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市属国有企业以“民之所需、民之所忧”为指向,全面落实好自身职责。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市国资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统筹协调管理,一方面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一方面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本色。

    按照“疫情期间,绝不让一户居民断供”的要求,“四供”企业排除各种困难,尽心尽力为全市生产生活平稳运转提供可靠保障——

    水务公司组织安排专业维修人员每日对市区重点保障单位供水设施进行巡检,将本应该停水完成的传统作业变更为快速、不停水的应急作业,累计处理各类应急抢修24起,查看现场67次,处理管线跑水7次,抢修完成率100%。上门家政服务195起,查勘各类现场99起,处理市长热线工作3起,用户服务满意率100%。

    国网电力公司每天对摸排出的42处要害单位及防疫场所电源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循环检查,确保政府、医院、检查站等单位的可靠用电。疫情期间处理配网故障12起,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12人次,出动应急发电车两次;城区居民用电保修578次,出动急救人员1734人次,有力保障了城市的可靠安全用电。

    燃气公司安全平稳输配天然气5609万方,为673户用户办理天然气等各类缴费手续,为185户用户上门维修解决天然气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燃气热线及微信公众号为用户提供燃气咨询服务共计3330次,为用户提供微信远程缴费服务共计20742次。

    热力公司及时根据室外温度变化情况调整供热参数,加强巡检,保证供热系统及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抢险队员分两班24小时在岗值守,遇到应急抢修事件30分钟到达现场。疫情期间共计接到居民报修59起,处理完成59起,合格率100%。

    “四供”企业在疫情期间均坚持“欠费不停供”的保障原则,为打好全民防控战“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市属国有企业还充分发挥担当意识,多措并举确保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及时供应。

    自1月29日以来,市城投公司积极寻找货源,与上海、广州、青岛等驻外办沟通协作,采购了各类防疫应急物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城投公司还制定了加快口罩、隔离衣生产的工作措施,近日即可实施投产。

    为确保乳制品稳定供应,绿成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通过积极整合社区、网络订货平台和小区终端等资源,全力以赴拓宽供货渠道,增加乳品储备,确保了克拉玛依本地市场乳制品的平稳供应。

    腾飞粮油公司保持着150吨/日的生产加工量,在生产环节启动最为严格的质量把控程序,保证特殊时期的产品安全和质量。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局的号召,调整酒厂生产工艺,开始加工生产75%浓度的酒精,用于弥补我市疫情防疫物资的缺口。

    在复工复产阶段,市属国有企业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帮扶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鼓励国有企业在协商情况下通过减免房租等方式让利中小企业。目前,市属国有企业已确定将对225户企业减免房租544.92万元。后期,将及时与租赁方落实减免工作。

    市城投公司还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5家企业融资进行担保,担保金额6300万元;办理延期贷款3笔,金额3100万元,充分发挥了融资担保的保障功能。

    此外,油城数据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防疫工作搭建基础平台。该公司于2月初组建“健康码”系统研发团队,整合数据资源,快速研发部署系统,并于2月16日上线运行。“健康码”不仅强化了疫情防控管理,为此次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实践保障,同时拓展了我市大数据应用领域,助力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