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公共交通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公交、出租车已恢复正常,疆内外航线、列车恢复日期确定
朱芸 叶子 马世军 杨成龙

    一周内,我市的疆内外航班、火车将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此举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助力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具体举措,给广大上岗复工人员提供了多样的出行方式。

    自3月9日我市往返乌鲁木齐的城际列车恢复运营后,我市民航、铁路、道路运输即将全面恢复正常。

    疆内航线方面,3月12日起恢复克拉玛依—库尔勒航班、克拉玛依—阿克苏航班,每天一班;3月15日起恢复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班、克拉玛依—博乐航班,每天一班;3月17日起恢复克拉玛依—阿克苏—图木舒克—喀什航班,每周三班,周二、四、六执行;3月18日起恢复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午班航班,每天一班。

    疆外航线方面,3月13日起恢复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班,每天一班(3月15日-17日除外);3月14日起恢复成都—克拉玛依航班和西安—克拉玛依航班,其中成都—克拉玛依航班为每周四班,周二、三、四、六执行,西安—克拉玛依航班为每天一班;3月17日起恢复广州—郑州—拉玛依航班,每周三班,周二、四、六执行;3月18日起恢复杭州—西安—克拉玛依航班,每天一班。

    铁路运输方面,3月12日起,克拉玛依往返乌鲁木齐的“复兴号”动车组恢复至每天5对,经停克拉玛依站列车恢复至每天2.5对,分别为乌鲁木齐往返阿勒泰、塔城列车。

    此外,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乌尔禾区的客运站已恢复运营,并恢复了至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乌苏、额敏、托里、伊宁、塔城、和布克赛尔等地州客运班线,以及各区之间县际班线。

    目前,我市各区出租车均已恢复正常运营,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乌尔禾区公交均已恢复。

    公共交通恢复运营,不仅为工作人员及时返岗提供便利,也为缓解企业原材料运输、对外销售的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我市人员流动大幅增长,疫情管控期间,平均每天约有1000辆车、1700人进入我市,3月11日,进克车辆已达4000余辆,人员约10000人。此外,我市货运运输量已由疫情管控期间的每天1.8万吨增至目前的2.4万吨。

    “为了助力我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顺利上岗,促进社会经济大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必要的物资及人员运输,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