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封感谢信
——新疆油田志愿者服务社区获盛赞
莫延兰

    “是他,冒着严寒与黑夜为伴守护着汇福社区每一个生命安全出口;是他,用口罩掐住病毒的咽喉,用体温计劝退着病毒的传播;是他,记录着居民的生活所需,迈着坚毅的步伐用勤劳的双手为广大居民送上一件件生活必需品;是他,不怕苦不嫌脏,爬上爬下挨家挨户回收垃圾;是他,用真心、动真情、出真力,凝聚了民心。”

    3月2日,新疆油田公司质量设备节能处收到了一封真挚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来自汇福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3日,新疆油田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快速组织成立了一支由千余名油田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居民服务。

    他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在居民居家休息的时间里,为居民买药、送菜、倒垃圾等等,温暖了居民的心。

    质量设备节能处赵福生和姜传方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挺身而出,巍然矗立在鲜红的党旗下。

    赵福生所在的汇福社区是人口较密集的社区,特别是他居住的世纪家园就有10栋一千余户居民。姜传方是一名有40年工龄、2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油田机关党委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初始,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两位突击队队员默默工作在一线,一个多月来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居民的安心

    就是我们的责任

    “太感谢了,我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豆腐。”

    2月中旬的一天,赵福生气喘吁吁地爬上了4楼,来到汇福社区一户居民家门前,急匆匆地按响了门铃。

    一会儿,门打开了,一位白发老人探出头来。赵福生笑着说:“阿姨,你最想吃的豆腐我给你买来了!”

    “小赵,谢谢你啊,一直记得。”老人激动地说,“你们每天那么忙,要给居民买菜、买药,扔垃圾,还记得我想吃豆腐,谢谢你啊!”

    就在几天前,赵福生帮老人扔垃圾,老人随口说了一句:“小赵,你能不能在商店看看,有没有卖豆腐的啊!”就为了这句话,赵福生每天都会跑好几家商店找豆腐。由于是特殊时期,商店始终没有供应豆腐,赵福生就一直记着,直到这天。

    面对疫情,新疆油田公司员工主动请缨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赵福生只是他们中的一个代表。他们不顾劳累,往复奔波,无怨无悔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新疆油田员工的模范作用。有居民感动地说:“看见你们,我们就充满了信心,好像看到了春天的到来。”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