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疫”起战斗
——李征忆与父母同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昝阳斌杨非凡

    “我们医院现在每天有三分之一的人轮休,压力也没之前那么大了。你在克拉玛依怎么样?”

    “爸,你放心吧,这边也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了,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啊!”

    虽然分隔两地,久未谋面,但同在战“疫”一线的李征忆一家三口每天都通过电话相互问候、鼓励。

    李征忆是金龙镇纪工委、监察办公室的纪检监察员,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虽然刚开始有些不习惯,但看到身边一起奋战的“战友”和逐步被控制的疫情,她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投入战“疫”

    大年三十晚上,正在和同事一起吃饭的李征忆接到单位的电话,要求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支持社区工作,配合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并对疆外返回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李征忆原本计划大年初一值完班后,回到第六师的父母家中团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选择留下来参加战“疫”,退票之后把自己的决定打电话告诉了父母。

    “在单位好好上班,等疫情结束后再回来。”父亲李志刚非常支持女儿的决定。

    就这样,李征忆开始了人生中最特别、又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而且一干就是四十几天。

    “阿姨,你一个人在家,买菜买药有没有困难,社区关爱联络员有没有及时帮你解决?”

    “口罩、消毒液这些防疫物资够不够用?”

    “人员出入的情况有没有详细地登记?”

    ……

    2月2日,李征忆被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纪委监委抽调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工作,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街道社区的角角落落,几乎都留下了她入户摸排、发热筛查、关爱特殊群体、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的忙碌身影。

    面对连轴转的超负荷运转,这个1994年出生的小姑娘心里更担心的是父母,“我的父母都是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并肩作战

    李征忆的父母都是第六师105团111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母亲柳红岩的工作岗位是发热预检分诊点,主要任务是对发热患者采取留院观察,查找发热原因、进行诊治,发现疑似症状患者采取必要措施并及时上报。同时,为了方便社区群众就医,降低接触风险,只要群众有需求,柳红岩立马背上急救箱上门出诊。

    父亲李志刚则是这家卫生服务中心的检验员,从事检验工作三十余年,自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便24小时在医院值守,确保急诊病人能够第一时间化验诊断。

    四十多天来,一家三口最放心不下的是李征忆年近80岁的爷爷奶奶。

    “你们是冲锋者和排头兵,绝不能退。我们的生活有社区工作人员照顾呢,等战‘疫’胜利了我们再团聚。”李征忆奶奶的话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虽然也会经常想家,工作负荷也很重,但李征忆始终坚信,与众多抗疫英雄一起,必定能攻克难关,战胜疫情。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