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杨仝:守护好必须守护的人
郭阳

    疫情防控期间,杨仝不忘自己的职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护第一线,服务辖区群众,也正是她的细致和责任心挽救了一位居民的性命。

    杨仝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的一名综治干事,主要负责联户长工作和智慧社区工作。同时,她还是北坡花园35、36、37栋楼的关爱联络员,她所负责的辖区共有56户一百多位居民。

    “如果没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我爱人可能都不在人世了,真得感谢小杨,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北坡社区居民赵志义的爱人激动地说。

    2月10日下午17时左右,杨仝在为35栋居民送生活物品,收集清理居民生活垃圾。收至35栋赵志义家时敲门无人应答,这引起了杨仝的不安。因为杨仝每天都给他家送物品、清运垃圾,敲门时赵志义总会及时开门,今天怎么没人开门呢?于是,杨仝拨通了赵志义的电话,只听见手机铃声在屋子里响,但是电话一直没人接。

    “赵志义平时开门都很及时,今天门也不开,电话也不接,我很心慌。我立刻联系了他的妻子,他妻子也联系不上他。”杨仝说。

    杨仝立刻将情况报告给网格长,网格长赶到现场后和杨仝一起处理问题。“我们和赵志义妻子电话商议,破门进入屋内查看情况。破门后发现赵志义已经昏迷在床上。”杨仝说,我们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将情况报告给北坡社区第一书记。经多方协调,120急救人员、警务人员等救援力量马上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经急救人员观察判断,赵志义有生命迹象,只有眼睛和左手手指能动,医务人员将他送至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为脑梗。

    由于发现及时,送医及时,赵志义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杨仝救人的事情,在社区居民群里传开了,大家都夸她是最美的“逆行者”。杨仝却十分平静地说,守护好必须守护的人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更是自己的责任。

 

时间:2020-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