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钱旭东:深入一线,记录英雄
张珏

    “因为时间紧急,母亲把换洗衣服送出来,我和她只说了句再见。我回头看她时,发现母亲也在望着我。上车后,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任由眼泪夺眶而出。”3月1日,离家28天的钱旭东最想做的事就是在家陪陪母亲。可这个想法只停留了短短几分钟,因为他知道,还有许多人需要他。

    27岁的钱旭东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宣传干事。疫情发生后,他独自深入抗疫一线,采写、拍摄、制作出了六十余件宣传作品,记录下特殊时期的动人画面。

    疫情伊始,为了让居民明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重要性,同时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钱旭东立即整理各级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宣传防护和救治知识,在“白碱滩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载权威媒体的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钱旭东拍摄医护人员、公安、交通、社区等保障部门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剪辑制作发布相关抖音视频三十余件,制作并发布《我是共产党员,我在战“疫”一线》《战“疫”英雄》等主题微视频10个。其中,《万众一心,打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在克拉玛依零距离、克拉玛依电视台、日报新媒体等平台刊播,收到良好反响。

    此外,他还策划发起居家健身大赛、“白碱滩家常菜挑战赛”等抖音话题,积极引导居民安心居家,丰富居民居家生活。目前,白碱滩零距离已发布疫情相关信息312篇,累计实现转发万余人,点击量达6万人次,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治意识和社会信心。

    “刚参加工作时,我经常加班,和家人聚少离多。我曾经很困惑,工作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我看到了许多在一线奋战的年轻人。无论他们在哪个岗位,我都能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以及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这对我触动很大。”钱旭东说,“没有国家哪里来的小家,只有每个人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

 

时间:2020-03-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