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任劳任怨 倾情付出
高丽媛 依拉热·依里哈木

    疫情防控期间,每个社区都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特别是老人得到了周到细心的帮助。

    书写架起沟通桥梁

    “我每天都等你来看我。”2月27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油龙社区居民殷秀芝对帕提曼·阿布都肉索里“说”。

    殷秀芝今年75岁,患有听力障碍,目前独自居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殷秀芝成了社区重点关心的居民之一。由于老人听不见,帕提曼·阿布都肉索里几次去都没能敲开老人家的门。

    “奶奶住在1楼,她做饭的时候,我去敲厨房窗户,她肯定能看到。”帕提曼·阿布都肉索里想到了一个好方法。

    2月7日,帕提曼·阿布都肉索里在殷秀芝家厨房窗外看到她正在做饭,便不停拍打窗户,挥手示意。老人终于看到了她。

    殷秀芝打开了门,帕提曼·阿布都肉索里拿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并在专门带去的纸上写下:“奶奶,以后我每天中午12点半和下午4点半过来看你,帮你测量体温。每天准时在窗外等您,您看到我再开门。”

    殷秀芝在纸上回复道:“好,我等你。”

    在居家休息期间,帕提曼·阿布都肉索里通过与老人的“纸笔”往来,帮老人购买了治疗心血管疾病、胃病的药品。

    “谢谢你,小姑娘。这药够我吃半个月了。”殷秀芝放下笔,拥抱了帕提曼·阿布都肉索里。

    细心让他获得称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乌尔禾镇,总能看到一个瘦削的身影活跃在哈克村村委会。他骑着自行车,载着满满的生活物资,在逐户给村民配送的同时,还不忘发放防疫宣传单,他就是乌尔禾区乌尔禾镇西部计划志愿者怕力克江·马哈木提。

    2月初,在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通知后,怕力克江·马哈木提积极投身到村委会的战“疫”志愿服务第一线。从10时到22时,他每天志愿服务12小时。

    每天,怕力克江·马哈木提认真记录村民的困难诉求,并尽己所能为其解决。

    村里有一位独居老人,叫买里汗·大吾提,今年74岁。在抗击疫情期间,老人的日常生活保障成了怕力克江·马哈木提工作中的重点。给老人送生活必需品、测体温,每一项都不落下。

    买里汗·大吾提年龄大了,记不住怕力克江·马哈木提的名字,就给他起了一个特别的名字——“共产党派来的好巴郎”。

    买里汗·大吾提常对怕力克江·马哈木提说:“你们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辛苦了,你们处在一线要注意做好防护,生活起居我自己能行,你就别跑了。”

    老人的话让怕力克江·马哈木提很感动,他说:“奶奶,谢谢您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您找我,我随时在。”

 

时间:2020-03-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