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发放2183万元稳岗补贴
将于3月中旬惠及三千余家企业
田华英 龚学伟 杜磊

    2183万元稳岗补贴将于3月中旬全部下发到三千余家企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通过“政策找企业、补贴送进门”交出的援企稳岗补贴发放“速度表”“成绩单”。

    3月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快速复工复产,我市人社部门主动为企业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采取企业自主申报为人社部门主动核发。符合政策可享受补贴的企业由大数据交叉比对筛选而出,该部门通过社保信息系统,对企业裁员率、失业保险费缴费金额等相关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初步确定可享受政策的企业和补贴金额,经确认、公示后,主动拨付补贴待遇,实现了受益企业零申报、零填表、零跑腿,确保稳岗补贴准确快速地发放。

    在核定稳岗补贴过程中,实现了计算、比对、发放全过程的信息化,通过层层把关,确保享受政策对象名单和补贴金额准确可靠。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发放,是落实中央稳岗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积极举措。我市稳岗补贴资金拨付工作将在3月中旬完成,补贴将直接发放到享受稳岗补贴企业缴纳社保的指定账户,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障其顺利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